產經 > 醫療保健

國家藥監局應急批准兩個自主智慧財產權新冠病毒中和抗體聯合治療藥物註冊申請

中國證券網
2021-12-09 09:5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祁豆豆)12月8日晚間,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顯示,國家藥監局應急批准騰盛華創醫藥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新冠病毒中和抗體聯合治療藥物安巴韋單抗注射液(BRII-196)及羅米司韋單抗注射液(BRII-198)註冊申請。這是我國首家獲批的自主智慧財產權新冠病毒中和抗體聯合治療藥物。

  國家藥監局根據藥品管理法相關規定,按照藥品特別審批程式,進行應急審評審批,批准上述兩個藥品聯合用於治療輕型和普通型且伴有進展為重型(包括住院或死亡)高風險因素的成人和青少年(12-17歲,體重≥40kg)新型冠狀病毒感染(COVID-19)患者。其中,青少年(12-17歲,體重≥40kg)適應症人群為附條件批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