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國內首條口罩高速生產線投產

中国证券网
2020-03-19 10:39

已收藏


記者昨天從北京市發改委瞭解到,國內首條“一次性成型高速口罩生產線”已在延慶試生產。這條生產線每分鐘生產口罩400至600只,日產量穩定在50萬隻以上。

  “253145、253146、253147……”昨天上午,聯合益康(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的電子螢幕上,口罩產量資料正以飛快的速度躍動。這家原本生產食品測試劑的企業,回應疫情期間的防控需求,在市區支持下運用現有資源新增了口罩生產線。據介紹,該公司口罩生產設備於3月9日開始調試,目前已經連續試生產6天,速度達到每分鐘500只,已累計向市場供應300萬隻口罩,未來生產速度還將繼續上調。

  記者獲悉,聯合益康投用的口罩生產機器為全國第一台口罩高速生產設備,設計最高速度達每分鐘800只,是傳統設備生產速度的8倍。為了早日投產,公司抓緊對原有的一層和三層廠房1200多平方米空間進行裝修改造,達到了生產民用口罩和一次性醫用口罩的標準。延慶區有關部門也積極提供配電保障,幫助協調解決員工到崗和員工食宿等問題。目前,這條生產線生產所需的熔噴布、無紡布原材料充足,全都由中石化提供保障。中石化原材料保障組已進駐企業,24小時保障原材料的供應。

  “全市各個部門通力配合,主動服務企業,這一個多月北京的口罩生產能力得到了明顯提升。”北京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2月13日,北京市發改委會同市國資委、經開區管委會等部門派專人協調口罩生產設備。“各個部門密切聯繫,努力幫助企業銜接上下游原材料供應、運輸和企業轉產的相關環節。”這位負責人說,經過前後方共同的努力,目前為止已經有多台套設備運到了北京,基本完成了安裝調試,其中一部分設備已經開始進行試生產。針對已經抵達北京的設備,京城機電等國企目前已組建專班進行設備的24小時維修和保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