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4月1日起 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中選藥品在河北省掛網交易

中国证券网
2020-03-17 10:26

已收藏

按照國家醫保局等五部門有關要求,河北省醫保局決定,4月1日零時起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藥品按中選價格在河北省掛網交易。

  據介紹,河北省藥采中心已將第二批國家組織集中採購中選河北省的32家生產企業藥品,按中選藥品名稱、具體劑型、中選規格、包裝與三方協議一起在省採購平臺集中採購窗口掛網。中選生產企業可登錄“河北省藥品集中採購平臺”(網址:http://60.205.165.231/),於3月20日前在配送關係維護視窗選擇配送企業。

  生產企業確定配送企業後,由市縣醫保部門組織各級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登錄省藥采平臺,在採購目錄勾選視窗勾選中選產品(含選擇配送企業)。同時已確定好配送關係的生產、配送企業和醫療機構簽訂三方協議。以上工作二級及以上醫保定點醫療機構自行辦理,二級以下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由所屬縣(市區)醫保局代為辦理。河北省醫保局要求,生產配送企業要做好中選藥品供應保障工作。3月25日前,藥品生產企業要按醫療機構勾選的藥品備貨充足,同時配送企業最晚於3月30日前將醫療機構勾選的中選藥品配送到各級醫療機構。4月1日零時起,各級醫保定點醫療機構要使用中選藥品,並按中選價格銷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