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國家藥監局對多地開展疫情防控相關藥品品質督導檢查

中国证券网
2020-02-14 14:47

已收藏

據國家藥監局2月14日消息,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決策部署,國家藥監局組織對北京、河北、江蘇、河南等省份疫情防控用藥品品質監管工作開展督導檢查,督促企業落實品質管制主體責任,保障藥品品質安全和及時供應。

  2月7日,藥品監管司主要負責同志帶隊赴北京市三元基因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國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南線閣連鎖店等企業進行督導檢查,實地查看督導疫情防控用藥品的生產儲備和品質保障工作。督查組查看了三元基因藥業重組人干擾素α1b的生產和庫存儲備情況,對零售藥店銷售抗病毒、抗菌藥物等疫情防控用藥品以及口罩等物資的採購、儲存和銷售情況進行檢查。

  督查組強調,當前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需各方共同努力打贏疫情防控的阻擊戰。

  同時,國家藥監局派員分別會同河北、江蘇、河南等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組成督查組,對當地疫情防控用藥品有關企業進行了督導檢查。

  江蘇督查組對注射用甲潑尼龍琥珀酸鈉、注射用氫化可的松、安宮牛黃丸、藿香正氣丸(濃縮丸)等藥品生產企業進行現場督導檢查,重點對倉庫、企業提取車間、製劑生產車間、品質檢測中心等進行檢查。對部分經營企業進行了現場檢查,重點檢查了購進管道、電腦管理系統、倉庫溫濕度管理、執業藥師在崗服務等情況,並進行了上下游產品追溯核查。

  河南督查組聚焦防風通聖丸、藿香正氣丸和利巴韋林注射液等疫情防控相關產品的3家藥品生產企業,深入生產車間、化驗室、中藥材倉庫、前處理車間進行現場督導檢查。督查組要求,藥品生產企業要落實好藥品品質安全的主體責任,切實保障疫情防控用藥品的品質安全;藥品監管部門要進一步加強監督檢查,要加強與其他部門協調配合,嚴厲打擊非法制售假劣藥品的犯罪行為,進一步淨化市場秩序,同時解決好企業疫情防控復工複產的相關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