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新冠肺炎疫情研究獲進展 醫廢處理板塊聞風而動

中国证券网
2020-02-14 10:05

已收藏


“從一例重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糞便拭子標本中,分離到一株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在2月13日下午廣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第十九場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趙金存表示,該發現提示未來新冠病毒傳播存在新的途徑。

  與這一消息相關的醫廢處理板塊隨之作出反應。2月13日下午,醫廢處理板塊大漲,截至收盤漲幅排名第一;個股方面,僑銀環保、潤邦股份逼近漲停。上證報注意到,包括啟迪環境、東江環保等公司,均有佈局醫廢處理業務。

  啟迪環境董秘張維婭介紹,公司此前就有幾家控股或全資子公司佈局醫廢處理領域。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間,公司也參與了所在地的一些醫廢處理。啟迪環境增加了固廢及環衛運營清運次數及人員班次,從固廢、危廢及環衛等方面的收運、儲存、處置、消毒滅菌環節,嚴格做到專業且及時處置,並對疫情防控期間家庭防護廢棄用品分類收運及無害化處理。

  東江環保此前在互動易上表示,子公司廈門東江在春節期間,持續收運並安全焚燒處置了醫療廢棄物。在江浙兩省,公司所屬危廢處置基地的醫療廢棄物日均處理量增加了30%至40%。同時,各下屬公司收到主管部門發佈的應急處置函,將根據主管部門的統一部署,積極參與疫情防控行動。

  醫廢處理行業的市場規模有多大?據前瞻產業研究院估算,目前我國醫療危廢的市場規模超過百億元,疫情防控將在短期內帶來相關市場規模的激增。

  張維婭介紹,醫廢歸屬于危廢,各地政府對資質的發放要求嚴格,包括在企業的處理規模、收集、轉運等方面。該行業在盈利和投資造價等方面都比較高。目前具有相關危廢資質的企業,還無法全面滿足市場需求。因此,未來我國的醫廢處理市場,無論是新增專案還是處置規模,都會有比較大的市場空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