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香港首次有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 累計確診病例增至50例

新華社,香港
2020-02-12 19:53

已收藏

(港澳臺)香港首次有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 累計確診病例增至50例

新華社香港2月12日電(記者周文其、方棟)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2日介紹,當日,香港首次有1位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同時,新增1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50例。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說,這位康復的病人在出院前,兩次呼吸道測試結果均為陰性,達到了新冠肺炎出院標準。其後,醫管局還會安排這位病人接受複診,以確保安全。當前,還有數位病人情況穩定,預計可以陸續出院。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新確診的患者是在2月3日發燒,4日向醫生求醫,2月10日再到廣華醫院檢查後確診。他在首次求醫後回家1天,之後回酒樓上班4天。他和另一名確診患者一同在廚房工作、一同吃飯。特區政府已安排同一區域工作的另外5名緊密接觸者接受檢查。

同時,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當日表示,特區政府近日收到內地相關單位的通報,以及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簡稱駐武漢辦事處)的通知,瞭解到有10名香港人在湖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發言人說,在知道情況後,特區政府立即要求駐武漢辦事處為他們提供一切可行協助。目前,已經安排了其中6人入住當地醫院,其他4人則自行到醫院就診。所有人士均在醫院接受治療。

據介紹,目前香港有50例確診病例,其中48人接受治療、1人出院、1人死亡。住院病人中,4人危殆、2人情況嚴重、42人情況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