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42例 一住宅樓數十戶居民撤離

新華社,香港
2020-02-11 11:12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2月11日電(記者周文其)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0日晚公佈,截至當晚20時許,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6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確診病例總數增至42例。由於確診的第42例病例與此前確診的第12例病例都居住在青衣長康邨康美樓07號房,特區政府當晚撤離了該大廈數十戶居民。

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表示,先確診和後確診的病人分別住在該住宅樓不同樓層的07號房。單位內的一條排氣管與糞渠接駁,而樓下單位的排氣管接駁處並無密封,因此不能排除病毒是否會從未有密封的位置滲出。因此,需要由工程師去檢查整座大廈同一單位的排氣管是否全部都密封。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已啟動跨部門應變小組,衛生署人員將到每一層的07單位,詢問居民情況,有病症的居民將會就醫,沒有病症的亦需安排到4個檢疫中心,隔離觀察14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