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公司

沃爾沃和吉利籌畫整合 納入吉利香港上市公司

新華社,北京
2020-02-11 10:34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 中國經濟簡訊

(小標題)沃爾沃和吉利籌畫整合 納入吉利香港上市公司

沃爾沃汽車日前發佈公告稱,沃爾沃汽車集團和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HK.0175)正在籌畫業務整合,並組建一個更加強大的全球企業集團。據悉,此次強強聯手旨在深化雙方合作,在技術研發、成本控制等方面更加有效協同。重組後的新業務集團將通過香港吉利汽車上市主體實現與全球資本市場的對接。

(小標題)蘇州外資實現"開門紅" 戰略性新興產業"一馬當先"

蘇州市今年1月實際使用外資18.39億美元,同比增幅達185.3%,創單月規模之最。這是繼2008年1月實際使用外資15億美元紀錄之後,蘇州市實際使用外資再次創下歷年單月實際使用外資規模之最。其中,戰略性新興產業實際使用外資"一馬當先",新一代資訊技術產業、新能源汽車產業、生物技術和新醫藥產業規模列前三位元。

(小標題)2019年天津口岸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值逾3700億元

記者近日從天津海關獲悉,2019年天津口岸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進出口總值為3748.2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4%。其中,出口2392.5億元,進口1355.7億元。2019年,天津口岸外貿進出口總值達1.38萬億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值占天津口岸進出口總值的27.1%。

(小標題)中歐班列"長安號"為合作夥伴開通運輸綠色通道

西安國際港務區近日聯合海關、鐵路等部門為合作夥伴開通綠色通道,實現運輸零等待、司機不下車等便利措施,確保中歐班列長安號正常運行。據介紹,綠色通道是專為非西安本地集卡車開闢的專用通道,外地集卡車從下高速開始就有工作組護送至中心站、零等待卸車後即刻返程,全程司機不用下車。

(小標題)義烏中歐班列節後全面恢復常態化運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鐵路部門與義烏政府部門協同合作,在確保疫情防控舉措落實的同時,為義烏中歐班列節後恢復運行加快了相關手續的辦理。自今年除夕以來,義烏西站共發送中歐班列4列366標準箱,確保了進出口貨物和國計民生重點物資運輸的暢通無阻、有序有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