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36例

新華社,香港
2020-02-10 10:40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2月10日電(記者周文其)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9日晚公佈,截至當晚20時許,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10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確診病例總數增至36例。

衛生防護中心介紹,第一例新增病例涉及一名24歲男子。他在1月30日出現發燒和咳嗽,當日已向私家醫生求診。隨後,他於2月6日到聖保祿醫院門診部求醫,並於2月8日到律敦治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該病人情況穩定。因應該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衛生防護中心9日追蹤到另外8例病例並確診,涉及三個家庭群組,全為第一例新增病例的家庭成員及親人。

據介紹,另一例為一名70歲男子。2月8日,他到基督教聯合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病人目前情況穩定。同時,該病人的密切接觸者包括妻子、兒子、媳婦等,暫未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根據初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部分確診病例為本地感染。因此,強烈呼籲市民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衛生,這對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十分關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