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高品質中藥配方顆粒首次進入德國藥房

施特拉尔松德
2019-08-23 13:10

已收藏

新華社德國施特拉爾松德8月22日電(記者田穎 連振)德國施特拉爾松德孔子學院22日舉行成立三周年慶典暨施特拉爾松德拉茨藥房中藥配方顆粒部門成立儀式,德國總理默克爾致信祝賀。這是經品質檢驗的中藥配方顆粒首次進入德國市場。

施特拉爾松德市市長亞歷山大·巴德羅在儀式上宣讀了默克爾賀信。默克爾說,施特拉爾松德孔子學院自成立以來,為當地以及周邊對中國文化和語言感興趣的居民提供了多種課程和文化活動,還滿足了許多人接受中醫藥繼續教育方面的需求。

默克爾表示,德國有了第一家銷售高品質中藥配方顆粒的藥店,這是德中兩國良好合作的體現,也是大學、產業界以及文化機構合作富有成效的範例。施特拉爾松德孔子學院應當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和欣慰。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劉立新在致辭中說,施特拉爾松德孔子學院自創立之初便以傳播中醫藥為特色,並且深度參與了拉茨藥房中藥配方顆粒部門籌建過程。拉茨藥房中藥配方顆粒部門的建立是中醫藥推廣又一里程碑。

拉茨藥房是施特拉爾松德一家公立藥房。儀式後,在藥房新成立的中藥配方顆粒部門,藥房負責人向來賓展示了來自中國安徽濟仁藥業有限公司的中藥配方顆粒制配機器和制配過程。

施特拉爾松德孔子學院由施特拉爾松德應用科學大學與安徽合肥學院合作共建,於2016年8月30日揭牌。該院自成立伊始就把中醫推廣和促進中德中小企業交流作為特色,先後為本地區相關機構開設了多期中醫藥培訓班,並為促成中藥配方顆粒進入德國貢獻了力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