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健康生活方式可降低患癡呆症風險

伦敦
2019-07-15 14:32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7月14日電一個國際團隊最新發現,雖然癡呆症與遺傳有關,但健康生活方式可以大幅降低這種疾病的患病風險。

英國埃克塞特大學學者領銜的團隊14日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發表論文說,他們分析了超過19.6萬名60歲以上歐洲人的資料,對癡呆症遺傳風險、生活方式和實際發病風險進行了計算。

研究人員將不吸煙、經常鍛煉身體、健康飲食和適度飲酒視為健康生活方式。

分析顯示,無論癡呆症遺傳風險高低,健康生活方式均與癡呆症實際發病風險降低有關。與癡呆症遺傳風險低、生活方式健康的人相比,癡呆症遺傳風險高、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患上癡呆症的風險幾乎是前者3倍。

在癡呆症遺傳風險較高的人群內部,那些遵循健康生活方式的人患癡呆症的風險要比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低32%。

研究人員說,有些人認為自己患上癡呆症"不可避免",因為這與基因有關,但最新研究"破壞了癡呆症的宿命論",表明人們可以通過健康生活方式抵消一些遺傳方面的不利影響,降低癡呆症的患病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