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高端醫療器械和藥品關鍵技術產業化實施方案印發

中国证券网
2017-12-26 14:52

已收藏

記者26日從國家發改委獲悉,為加快高端醫療器械和藥品發展,提高技術水準和核心競爭力,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降低醫療費用支出,根據《增強製造業核心競爭力三年行動計畫(2018-2020 年)》,發改委制定了高端醫療器械和藥品關鍵技術產業化實施方案。

方案提出,圍繞健康中國建設要求和醫療器械技術發展方向,聚焦使用量大、應用面廣、技術含量高的高端醫療器械,鼓勵掌握核心技術的創新產品產業化,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填補國內空白,推動一批重點醫療器械升級換代和品質性能提升,提高產品穩定性和可靠性,發揮大型企業的引領帶動作用,培育國產知名品牌。

同時,鼓勵創新藥開發和產業化,加快臨床需求大、價格高的專利到期藥品仿製,推動藥品拓展國際高端市場,提升重點產品品質水準,提高藥品供應保障和重大疾病防治能力。

目標通過方案的實施,實現10 個以上創新藥產業化;通過國產首仿藥或生物類似藥上市,降低藥品消費支出50 億元/年以上;在歐美市場製劑銷售額達到 10 億美元以上,新藥註冊實現零的突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