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健康中國”萬億盛宴開啟 相關公司率先起舞

中国证券网
2015-10-22 10:34

已收藏


受“健康中國”望上升至國家戰略消息刺激,相關上市公司率先起舞,截至發稿,樂金健康、中恒集團、九安醫療、華邦健康等股紛紛漲停。

據上證報報導,繼提出建設“美麗中國”之後,“健康中國”戰略呼之欲出。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在即,關於“十三五”規劃相關議題的討論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上證報記者日前從權威管道獲悉,“健康中國”有望寫入中央相關檔。而今年9月初,國家衛計委已全面啟動《健康中國建設規劃(2016-2020年)》編制工作。

中國社會保障學會副會長申曙光昨日接受上證報記者採訪表示,“將‘健康中國’上升為國家戰略有望全面推進醫療衛生體制改革。從資本市場角度看,在推進‘健康中國’戰略規劃中,整個醫療衛生行業以及大健康產業將進入蓬勃發展期。就細分領域而言,醫療服務、健康保險、養老產業及互聯網醫療等為首的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