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郭樹清:中國保險密度和保險深度仍須提高

新華社,北京
2021-10-20 23:3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李延霞、張超)中國人民銀行黨委書記、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20日表示,中國保費規模已是世界第二,但保險密度和保險深度仍須提高,險種的針對性和多樣性不夠,要大力提高保險保障水準。

郭樹清在20日舉行的2021金融街論壇年會上表示,中國巨災保險以地震為主要災因,亟待將颱風、洪水、乾旱等納入覆蓋範圍。

他表示,保險業作為管理風險的行業,要在風險事前預警、事中管理和事後應對上,提升專業化水準。保險業參與災害風險管理,在全社會的觀念上,要改變政府包攬的災害管理與救助模式,將保險納入國家災害救助和應急管理體系,推動保險業深入參與災前預防、資金籌集、災後補償、恢復重建的各個鏈條。

郭樹清表示,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是現階段金融業承擔的重要歷史使命。切實改進城鄉人居環境,金融機構要花大力氣調查研究,推動建設富民便民的宜居城市和美麗鄉村;服務教育體系建設,金融機構可以在支援鄉村教育、服務"新市民"、發展職業教育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科學把握基礎設施建設運營實際需求,要從實際出發,推動實現"雙碳"目標,不搞"一刀切"和"運動式"減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