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銀保監會開展互聯網保險亂象專項整治

新華社,北京
2021-08-13 14:1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記者譚謨曉)針對互聯網保險產品管理、銷售管理、理賠管理、資訊安全等領域亂象頻發的現象,銀保監會日前印發通知,決定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專項整治工作,重點整治銷售誤導、強制搭售、費用虛高、違規經營和使用者資訊洩露等突出問題。

據介紹,近年來,互聯網保險業務發展進入快車道。但在快速發展的同時,互聯網保險亂象叢生,個別互聯網平臺涉嫌非法從事保險業務,部分保險機構存在互聯網保險產品定價風險突出、線下服務能力不足、投訴糾紛較多等問題,亟待規範整治。

《關於開展互聯網保險亂象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確,各保險機構要對2020年以來的互聯網保險業務進行排查,查找業務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和違規問題。同時,強化整改,嚴肅問責相關責任人員。

通知要求,各銀保監局在保險機構自查後,選擇1至2家互聯網保險業務問題突出、自查自糾不認真、自查未發現問題的保險機構進行重點檢查。

此次互聯網保險亂象專項整治工作由銀保監會非銀檢查局牽頭,消保局、財險部、人身險部、仲介部等部門參加,統一組織,統籌實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