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展望2021 公私募佈局存分歧

中國證券網
2020-12-08 10:58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近日,在2020雪球嘉年華會議上,包括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洪灝、林園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園、希瓦資產創始人梁宏、進化論資產創始人王一平等在內的明星公私募基金經理針對市場後續的投資機會公開發表意見。值得注意的是,對於明年的市場風格,基金經理們的分歧明顯加大。

  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研究部主管洪灝表示,未來12個月價值板塊有望王者歸來。但林園認為,健康、消費等行業更具投資價值,地產、銀行等板塊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自己更傾向於買估值相當而不是低估值的行業。

  重陽投資總裁王慶則分析稱,疫情對經濟和資本市場的影響逐漸過去,全球經濟、中國經濟明年有望同步復蘇,尤其中國經濟將會出現明顯且強勁的反彈。他大膽預判:“明年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長一定是兩位數的增長,GDP可能是15%以上的增長,這是2021年經濟和資本市場最重要的特徵。”

  此外王慶認為,過去一年中,成長股明顯跑贏價值股,週期股跑贏防禦股。但市場從今年8月份以來開始振盪調整,似乎出現了比較明顯的行業風格輪動,背後原因是中國經濟逐漸擺脫收縮狀態,開始加速。因此,王慶判斷市場在明年某個時點,可能會輪動到價值+週期板塊,和今年上半年的情況完全相反。

  對於頗受關注的新能源車板塊,景順長城股票投資部投資副總監楊銳文認為,中國電動車企業實現了過去國產車廠不能實現的行為,即打破價格段,搶佔了原本屬於進口品牌、合資品牌的市場,因此國產新能源車在這個過程中將有機會改寫中國乃至全球的競爭格局。(馬嘉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