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專訪:盧森堡證交所將助力投資者獲得中國綠色債券--訪盧森堡證交所首席執行官沙夫

新華社,日內瓦
2020-12-03 14:19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12月2日電專訪:盧森堡證交所將助力投資者獲得中國綠色債券--訪盧森堡證交所首席執行官沙夫

新華社記者陳俊俠 瑪蒂娜·福斯

盧森堡證券交易所首席執行官羅伯特·沙夫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視頻採訪時表示,盧森堡將繼續保持其作為中方重要投資目的地的地位,而國際投資者也將繼續通過這一管道獲得中國綠色債券。

"我們看到越來越多中國資產管理公司直接在盧森堡開設公司,以吸引資本進入中國,"沙夫說,"我們還看到許多中國市場運營商和大型商業銀行已經在盧森堡設立歐洲總部,到歐洲開展商業活動。"

英國"脫歐"後,不少原先設在英國的企業和金融機構選擇盧森堡作為進入歐盟的門戶。沙夫表示,盧森堡將進一步鞏固其作為離岸人民幣交易中心的重要地位。

盧森堡證券交易所擁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2000家發行人的3萬多種上市證券,是全球重要交易所之一。2016年,該交易所建立下設平臺盧森堡綠色證券交易所,該平臺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以交易具有可持續發展理念的有價證券為主的交易所。沙夫說:"綠色債券是投資者的理想工具,他們不只是向公司提供資金,還要瞭解這筆錢的用途。"

綠色債券是一種固定收益工具,用於為氣候和其他環境保護項目(例如清潔能源和污染控制專案)籌集資金,可以由政府、銀行、市政機構或企業發行。對此,沙夫表示,新冠疫情發生後,人們普遍認為資本市場需要朝著綠色、可持續的方向發展。

沙夫說,越來越多中國機構走向國際市場,並根據國際標準發行綠色債券,而盧森堡證券交易所正可以就此提供助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