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民生證券落戶浦東 上海國資戰略入股

中國證券網
2020-09-01 10:09

已收藏

民生證券落戶浦東新區揭牌暨上海國資戰投入股簽約儀式8月31日在上海舉行。這標誌著,擁有30多年歷史的老牌券商民生證券由北京遷入上海浦東。

當天,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翁祖亮代表上海為民生證券遷址浦東進行揭牌。東方國際、申能集團、華誼集團、上港集團、華建集團、久事集團、張江集團、張江高科、浦東投控等多家上海市屬、區屬國企與泛海控股、民生證券簽訂了戰略入股民生證券的協議。

至此,民生證券共計逾67億元的“引戰增資”工作終於全面落地。其中,泛海控股持有民生證券比例從87.645%降為44.52%,上海及其他地方國資持股比例達到30.58%,民生證券的上市公司戰略客戶及其他社會股東持股比例為22.95%。此外,民生證券設立的員工持股計畫合計持股比例1.95%。

“民生證券資本實力得到進一步提升,股權結構得到全面優化,逐步為後續的整體上市打下了基礎。”一位元知情人士昨日對上海證券報記者表示。

民生證券董事長馮鶴年認為,此次上海國資戰略入股民生證券,是極具資源稟賦的國有資本與優質民營資本的有機結合,將形成混合所有制融合發展的新生態,成為“反向混改”的有益探索。

“民生證券此次引入地方國資,絕不是簡單的股東多元化需求,而是吐故納新,是踏上二次創業發展之路的關鍵路徑。”馮鶴年稱。

民生證券是中國成立最早的證券公司之一,成立於1986年,前身為鄭州市證券公司及黃河證券有限責任公司,2002年更名為民生證券。自更名以來,公司連續18年保持盈利。

據介紹,民生證券下一步的重點工作就是全力支援服務好張江科學城,全力服務和培育好張江的科技創新創業企業,為張江創新賦能,為浦東再發展賦能。

隨著民生證券的遷入,今年陸家嘴金融城新增持牌類金融機構已達到18家。目前,陸家嘴金融城持牌類金融機構占上海總量的1/2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