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民生證券:以平常心看待MSCI“考核”結果

中国证券网
2016-06-15 09:43

已收藏

6月15日早間,民生證券管清友、張瑜第一時間對A股延遲納入MSCI進行了點評。他們在點評中指出,我們當以平常心看待此次結果,畢竟未來的結局是確定的。

他們在點評中強調,未來資本市場將會更加開放,國內國際市場互聯互通將繼續加速,A股納入MSCI是早晚的事,正如我們越來越關注海外市場一樣,全球投資者也越來越無法忽視A股的存在。

以下為全文:

遲來的或許更美好,平常心看待結果

——A股延遲納入MSCI點評

事件:MSCI公佈2016年市場分類審核結果,延遲把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繼續保留在2017年審核名單。
① 不必氣餒,以之為鞭策。儘管之前我們有比較準確的把握(詳情請參考我們近日發給客戶的觀點),當本次MSCI再度婉拒A股,內心還是有所震驚,畢竟去年提出的問題,我們都給予了其認可的努力,但我們也不必氣餒,這說明海外投資者對我們的要求與期望在提高,A股市場的體制機制建設依然需要進步,我們當以其為鞭策,而不是妄自菲薄。

② 評估措辭更為積極、具體。今年的評估措辭比去年相比,對於我們努力的評價更為積極,甚至用到了“圓滿”、“滿意”等詞,對於待解決問題的描述更為具體,甚至到一些具體操作細節層面。

③ 去年舊問題的解決得到MSCI的認可。對於去年提出的額度分配、資本流動限制及實際權益擁有權等舊問題,我們都給與了相當積極的解決,國際投資者與MSCI也很認可。

④ 今年新問題的提出。對於今年提出的市場准入與資本流動、大範圍自主停牌、內地交易所對金融產品的預先審批限制等新問題,我們仍在努力中。

⑤ 從短期來看,即便A股納入MSCI,由於初始比例較低,增量資金也會非常有限;長期隨著納入比例的提升,增量資金總量會增加,但由於時間跨度較長(海外經驗來看需8-10年),增量效果也將被大大稀釋。

⑥ 我們當以平常心看待此次結果,畢竟未來的結局是確定的:未來資本市場將會更加開放,國內國際市場互聯互通將繼續加速,A股納入MSCI是早晚的事,正如我們越來越關注海外市場一樣,全球投資者也越來越無法忽視A股的存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