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民生證券:供給側改革引發新三板估值重構 明年青睞阿爾法策略

中国证券网
2015-12-17 11:45

已收藏

民生證券研究院新三板研究中心發佈報告預計,2016年包括新三板資本市場供給側將發生兩大變化。首先,經濟新常態下騰籠換鳥,上市公司整體業績中樞下移且分化加劇;其次是註冊制改革帶來供給活水,整體估值中樞同樣有下移壓力且分化加劇。

在此背景下,民生證券認為2016年新三板市場的貝塔波動有望逐漸收窄,制勝將更多依賴阿爾法,全年新三板做市指數或有10%-15%的上漲空間,但收益更多來自于阿爾法收益,策略思維也需要隨之轉換。 據此,民生證券提出2016年新三板市場兩種阿爾法策略。

一是以新興行業的技術生命週期為視角。具體而言,根據技術生命週期S曲線與技術泡沫模型,新技術的快速產業化階段和行業的繁榮階段是技術泡沫迅速膨脹的兩個關鍵時期,並分別對應於技術生命週期S曲線上10%-40%和60%-90%的技術滲透率區間,這一時期技術股將產生持續的估值溢價,也是投資新興技術股的黃金時點。結合技術生命週期理論以及新三板行業發展的實際現狀,我們篩選出新三板新興行業8個重點子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車、第三代半導體、智慧電網、石墨烯等新材料、清潔能源、機器人製造、3D列印、生物醫藥。

二是以政策紅利帶來的流動性溢價為視角。民生證券認為,明年分層制度落地、公募基金入市、混合做市制度推進等政策紅利都會給新三板部分股票帶來“流動性溢價”的結構性投資機會,但建議重點關注分層+轉板概念股。民生證券分析認為,無論公募基金入市,還是做市商擴圍、混合做市制度完善,最終都有可能在分層中的創新層率先試點。而註冊制的推進則為“轉板”概念股提供了市場熱度。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