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調查顯示香港86%銀行已經或計畫應用金融科技

新華社,香港
2020-05-20 23:33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5月20日電(記者張歡)香港金融學院轄下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20日發表題為"香港銀行業金融科技採用和創新"研究報告。報告顯示,香港86%的銀行已經或計畫將金融科技方案應用于各類金融服務。

香港金融學院成立於2019年6月,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證監會、香港保監局、香港強積金計畫管理局合作創立。此次發佈的報告以面向業界所作的調查為基礎,評估香港銀行業應用金融科技的現狀,並瞭解銀行業對於未來10年金融科技發展前景的看法。

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劉應彬表示,調查結果令人鼓舞,香港86%的銀行已經或計畫將金融科技方案應用于各類金融服務。銀行界認為金融科技在當前以至未來5年為業務帶來的機遇多於威脅,其中以風險管理服務機遇最大,當銀行更廣泛應用金融科技,成本效益將提升,盈利也會改善。

調查結果還顯示,展望未來10年,銀行界有信心利用科技優化業務模式,保持核心銀行服務不會被新的競爭對手淘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