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郵儲銀行成功發行800億元永續債

中国证券网
2020-03-17 14:06

已收藏

17日,郵儲銀行在中國債券資訊網公告稱,成功發行800億元無固定期限資本債券,發行票面利率為3.69%。這是今年以來國有大行發行的首單永續債。

  據瞭解,該期債券為國有大行中首單以僅設定無法生存觸發事件減記條款的永續債,進一步降低了減記風險,提高了投資安全性。該期永續債獲得了投資者的火爆認購,全場認購倍數超2倍,吸引了包括政策性銀行、國有大行、股份行、城農商行、保險公司、證券公司、基金公司、理財子公司和境外資產管理公司等近百家境內外投資人的踴躍認購。

  此外,經中誠信國際信用評級有限責任公司綜合評定,郵儲銀行該期永續債發行主體評級及債項評級均為AAA。此前,標普全球全資子公司標普信評給予了郵儲銀行最高等級AAAspc主體信用評級,表達了對郵儲銀行經營業績和主體資質的高度認可。

  根據募集說明書的披露,該期債券募集資金將提升郵儲銀行資本充足率約1.67個百分點,進一步夯實郵儲銀行資本實力,有效提升其應對風險和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