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上半年中國新增地方政府債券發行超2萬億元

北京
2019-07-16 23:3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申鋮)中國財政部預算司副司長郝磊16日表示,上半年,全國累計發行新增地方政府債券21765億元,占今年新增地方政府債務限額30800億元的70.7%。其中,6月發行規模達7170億元。

在財政部當日於北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郝磊稱,今年以來,財政部不斷加大工作力度,督促指導地方加快新增地方政府債券發行使用進度。

他表示,今年上半年,新增債券發行進度較去年同期的15.5%提升55.2個百分點,債券期限明顯延長,利率成本有所下降。"根據地方上報資料統計,預計各地能夠完成9月底基本發行完畢的目標。"

對於債券資金使用情況,他介紹,上半年新增債券資金約56%用於在建專案建設,有效解決工程爛尾及拖欠工程款等問題。從資金支持領域看,穩投資支出超過60%。

"上半年新增債券資金用於棚改等保障性住房建設,鐵路、公路等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城鎮基礎設施建設,鄉村振興等農業農村建設,教科文衛等社會民生領域,重大水利設施建設等六項領域資金投入占比64.8%,這些基礎設施投資規模的持續增加,將帶動有效投資擴大,並發揮對民間投資的撬動作用。"郝磊說。

他表示,下一步,財政部將繼續指導和督促相關地區加快新增債券資金使用進度,儘早形成實物工作量,依法合規發揮債券資金積極作用,促進經濟穩定增長和高品質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