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第五大AMC獲批 建投中信更名銀河資產管理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20-03-17 11:35

已收藏


第五大AMC來了!中國銀保監會日前發佈關於建投中信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下稱建投中信)轉型為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批復。批復稱,經審核,同意建投中信轉型為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並更名為中國銀河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

  批復中還稱,該公司應嚴格按照有關法律法規要求審核股東資格、辦理轉型事宜,自批復之日起6個月內完成轉型工作。轉型工作接受銀保監會的監督指導,轉型期間不得從事金融業務活動。轉型工作完成後,應按照有關規定和程式向銀保監會提出開業申請。

  事實上,此前建投中信的轉型一直持續推進,銀河金控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梅在發表2020年新年賀詞時,就曾透露,建投中信轉型為全國性第五家金融資產管理公司順利推進,並提到,推動銀河資產管理公司儘快開業。

  建投中信成立後,已經開展紓困相關業務。據銀河金控官網2月25日消息顯示,建投中信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北京金控旗下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等三方在北京共同簽署《銀河北金控海國科創紓困基金戰略合作協定》,合作設立民營科創企業紓困基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