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歐美股市再度暴跌 業內稱波動性將成全球資本市場關鍵字

中国证券网
2020-02-25 17:48

已收藏


本周,全球避險情緒高漲,歐美股市週二開盤全線反彈後再度大跌。對於此輪全球集體拋售風險資產,業內評論稱,在當前經濟週期階段,投資者恐慌情緒更易升溫,波動性將成為今年全球資本市場的關鍵字。

  截至週二收盤,道指暴跌近900點,跌幅為3.15%,標普500指數跌近百點,跌幅為3.03%,納指跌破9000點,跌幅為2.77%。

  板塊來看,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全線下跌,其中,能源板塊、材料板塊、工業板塊均跌超4%,金融板塊跌超3%。

  美大型科技股全線收跌。蘋果跌3.39%,奈飛、穀歌跌超2%,亞馬遜跌1.82%,臉書跌1.97%,微軟跌1.65%。晶片股方面,西部資料跌超6%,美光科技跌超5%。

  美金融股也集體收低,摩根大通、花旗跌超4%,高盛、摩根士丹利跌超3%。

  歐洲市場同樣延續跌勢,英國、法國和德國的基準股指均大幅下跌近2%。

  商品市場也全線下跌,避險資產COMEX黃金期價跌逾2%,兩大國際基準油價均跌近2.6%。

  “從經濟週期來看,全球經濟已經處於本輪復蘇週期尾聲,另外,貨幣政策對經濟的刺激邊際效果正在下降,多個國家利率也處於較低位置。投資者考慮到全球貨幣政策應對經濟下行風險的空間較去年更加有限,一旦市場出現風吹草動,他們比之前更加恐慌。”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章俊告訴上證報。

  對於資本市場突如其來的大跌,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25日發表觀點稱,依然保持看好新興市場立場不變,並認為中國科技產業將迎來結構性增長。

  景順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克莉絲蒂娜·胡珀表示,為應對市場下行風險,中國已經實施了有力的財政和貨幣刺激政策,預計未來還有更多政策出臺。

  “由於中國經濟形勢正開始好轉,中國股票以及那些在中國收入占比較重的全球股票可能是一個特別有吸引力的買入機會。”克莉絲蒂娜·胡珀說。

  受投資者獲利回吐操作影響,金價大跌。截至收盤,紐交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4月黃金期價下跌26.6美元,收於每盎司1650美元,跌幅為1.5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