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林鄭月娥:特區政府致力推動香港保險業發展

香港
2019-12-10 22:57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2月1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表示,通過特區政府和相關部門推出的措施,加上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香港將進一步推動保險業的發展。

林鄭月娥10日在第二屆亞洲保險論壇上致辭時表示,全球前20家保險公司中,有15家在香港運營,它們為香港的保險業帶來高端技術和創新,加強了香港作為國際保險中心的地位。另外,粵港澳大灣區人口約7100萬、GDP總和達1.6萬億美元,為保險業提供了巨大發展機遇。

林鄭月娥表示,她於去年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稅務寬減,以促進海事保險及承保專項保險業務在香港的發展。有關修訂條例草案將于下周提交特區立法會。

林鄭月娥說,金融科技正在迅速改變保險業的格局,包括香港保險業監管局加快處理採用全數碼分銷管道的新保險公司的相關授權申請,這有助促進保險科技在香港的發展。

除了保險業,金融科技也應用在其他方面。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局早前向8家虛擬銀行批出牌照,這些銀行即將分階段推出產品和服務。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於11月採用了新方法處理虛擬資產交易。她相信,未來十年,金融科技將大大改變現在的金融服務模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