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銀保監會: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合資壽險公司的外資比例限制

中国证券网
2019-12-09 14:2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日前,銀保監會發佈的《中國銀保監會辦公廳關於明確取消合資壽險公司外資股比限制時點的通知》稱,2019年7月20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對外發佈《關於進一步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的有關舉措》,將人身險外資股比限制從51%提高至100%的過渡期提前至2020年。為推動上述對外開放舉措儘快落地,現將有關具體事項通知如下:

一、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經營人身保險業務的合資保險公司(下稱合資壽險公司)的外資比例限制,合資壽險公司的外資比例可達100%。

二、有關主體可根據《外資保險公司管理條例》《外資保險公司管理條例實施細則》及本通知向銀保監會提交行政許可申請,銀保監會將依法依規予以審批。

三、關於現行《外資保險公司管理條例實施細則》中合資壽險公司“外資比例不得超過公司總股本的51%”的規定,銀保監會將儘快啟動修訂,並在修訂後重新發佈。(韓宋輝)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