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北京互金協會:P2P試點日趨明朗 部分機構將通過持牌的方式納入監管

中国证券网
2019-12-02 10:3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今日,北京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下稱北京互金協會)官方微信發佈消息稱,P2P試點日趨明朗,部分機構將通過持牌的方式納入監管。

11月12日,銀保監會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鋒表示,“爭取一段時間內,完成網路借貸專項整治階段性任務”。未來,除了離開行業的機構外,部分長期以來合規經營的P2P網貸機構將持牌經營,將等到正式身份。

10月15日,央行金融市場司司長鄒瀾表示,網貸風險整治工作取得了比較大的進展,借貸餘額、借貸人數、在營機構數量均大幅下降。下一步,人民銀行將按照三年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的統一安排,繼續配合銀保監會深入推進網路借貸領域專項整治,穩妥有序推進合規網貸機構納入監管的工作,力爭在2020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網貸領域存量風險化解。

全國互金整治領導小組和網貸整治領導小組聯合召開的加快網路借貸機構分類處置工作推進會上,監管部門明確P2P網貸機構持牌經營的方向。部分省市近期宣佈沒有機構進入試點,整體來看,這些省市的機構數量和業務規模都不大。良性機構將納入監管。

網貸行業日漸明朗,監管政策逐漸清晰。2019年10月21日,銀保監會副主席祝樹民在國務院新聞辦會議上表示,經過各方的共同努力,風險形勢發生根本好轉,風險壓降進展顯著,正在研究建立監管長效機制,加強對互聯網金融活動的常態化監測和監管。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在中央和地方金融監管部門的指導下,合規的P2P網貸機構已經啟動納入監管的程式,持牌經營將成為合規P2P網貸機構的最終選擇,只有合法合規、保護客戶合法權益的P2P網貸機構才能夠擁有服務實體經濟、推動普惠金融的機遇。(韓宋輝)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