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央行報告: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取得積極進展

北京
2019-11-25 22:3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吳雨)中國人民銀行25日公佈報告稱,過去的一年中,人民銀行會同相關部門針對不同金融風險分類施策,及時"精准拆彈",持續推動監管改革,強化日常風險監測與評估。在風險化解和處置過程中,把握政策節奏和力度,防範"處置風險的風險",有效保障了金融市場和金融機構的平穩運行。

中國人民銀行發佈的《中國金融穩定報告(2019)》顯示,通過一年多的集中整治和多措並舉,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方面取得積極進展:有效穩住了宏觀杠杆率,平穩有序處置了包商銀行等高風險機構,穩妥化解中小銀行局部性、結構性流動性風險,有序處置民營企業債券違約事件,出臺資管新規、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監管等相關指引檔……

報告分析,受內外部多重因素影響,中國金融風險正在呈現一些新的特點和演進趨勢,重點機構和各類非法金融活動的增量風險得到有效控制,但存量風險仍需進一步化解,金融市場對外部衝擊高度敏感,市場異常波動風險不容忽視。

報告提出,未來,面對國內外複雜局勢,要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平衡好穩增長和防風險的關係,壓實各方責任,穩妥處置和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最大限度地保護廣大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