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23家券商公佈9月業績,七成實現收入環比增長

中国证券网
2019-10-15 09:3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截至10月14日20時,共有23家券商披露了9月業績,其中七成收入環比增長。

9月,券商整體業績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而環比來看,9月市場較8月回暖,從而帶動券商自營、經紀板塊業績增長。據國信證券研報統計,9月A股日均成交額為5654億元,環比8月上升26%。

券商9月業績公告顯示,有7家券商9月營收金額超過10億元。其中,中信證券以18.95億元摘得第一,華泰證券以18.38億元緊隨其後,國泰君安證券以15.38億元位居第三。

從9月營收增幅來看,受去年低基數影響,有可比資料的券商中,只有方正證券盈利同比下滑了64.42%,其餘均同比增加。環比來看,有七成券商實現收入增長,增幅最高的為西南證券、東興證券和申萬宏源證券,環比增幅均超過60%。

從淨利潤來看,有6家券商的9月淨利潤超過5億元,中信證券、申萬宏源證券、華泰證券為淨利潤前三。

從9月淨利潤增幅來看,有可比數據的券商中,僅方正證券和招商證券淨利潤同比下降。環比來看,中信證券、國信證券、廣發證券等券商淨利潤環比下降超30%。

此外,國信證券、長江證券、長城證券、東北證券等券商公佈了前三季度業績預告,均大幅預增。前三季度,長江證券、東北證券淨利潤同比增幅超過100%。國信證券前三季度約盈利36.22億至38.09億元,同比增長約87.56%至97.23%。長城證券業績同比增幅也超過40%。

券商業績預報顯示,業績大增主要是受前三季度證券市場行情回暖影響,自營投資業務、經紀業務及投資銀行業務收入均實現大幅增長。

華泰證券沈娟團隊研報指出,上市券商三季報業績受投資及經紀收入回暖、去年同期低基數效應影響,有望改善。其中,大型券商歸母淨利潤預計同比增速在30%到80%的區間,部分大型券商受益於科創板投資收益,業績有望超預期;中小券商有望維持較高淨利潤增速,增長較快的公司增速有望超過100%。(許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