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上市券商5月營收淨利環比雙降

中国财富网
2019-06-10 09:26

已收藏

A股上市券商5月業績近日陸續發佈。截至記者發稿,已有33家A股上市券商發佈了5月財務資料。總體看,33家券商5月營業收入(合併口徑,下同)合計為137.26億元,環比下滑逾兩成;淨利潤合計43.54億元,環比下滑逾三成。

5月,股票成交金額和兩融餘額雙降,令券商經紀業務及信用業務承壓。上述33家上市券商中,七成收入環比下滑。同比看,有可比數據的券商中近六成營業收入下滑。

按單月收入規模排名,中信證券、國泰君安、國信證券、華泰證券和銀河證券位居前五。其中,僅中信證券和國泰君安5月營業收入在10億元以上。也有逆勢環比增長的,太平洋證券等5月取得兩位數及以上的營收增長。此外,國海證券等5月營收的同比增幅也均超過100%。其中,國海證券營收同比增長超過14倍。

在淨利潤方面,在市場環境欠佳的情況下,證券公司的經紀業務、信用業務和自營業務難有良好表現,能夠抗住壓力的券商才能保持業績的穩定性。5月,中信證券以5.01億元的淨利潤奪魁;國泰君安淨賺4.78億元,位居第二;浙商證券以黑馬之姿擠入前三,實現3.84億元淨利潤。此外,5月淨利潤超過1億元的券商還有華泰證券等。

從環比來看,5月淨利潤較4月實現增長的券商占比不到三成,以第一創業環比增幅最高,達990%。另外,天風證券等也有超過100%的環比業績提升。同比看,有可比數據的券商中,過半券商淨利下滑。同比增幅最大的3家券商是東吳證券、浙商證券和山西證券,增幅分別為491%、490%和233%。

統計今年累計淨利潤,國泰君安、中信證券和華泰證券暫時領先,前5個月分別實現41.48億元、40.96億元和36.31億元淨利潤。

5月市場震盪下行,上市券商走勢分化也較為明顯,僅天風證券、長城證券、華林證券和方正證券實現股價上漲,國泰君安、海通證券、中信證券和廣發證券等龍頭券商都出現較大的月跌幅。

華泰證券研報稱,展望未來,科創板開板在即,有望催化龍頭券商的估值修復,長期看好市場化改革紅利下的券業前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