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精選】53.78%!支付寶市場份額連續三季度擴張

新华网
2019-03-28 15:25

已收藏

 
支付寶近期在使用者和規模上獲得了雙豐收,繼全球用戶數超過10億之後,支付寶又被證實鞏固了協力廠商移動支付地位的領先優勢。

       支付寶占53.78%的市場份額

       奪得移動支付第一名

       日前,獨立協力廠商研究機構易觀發佈的《中國協力廠商支付移動支付市場季度監測報告2018年第4季度》資料顯示,2018年第4季度,中國協力廠商支付移動支付市場交易規模達47.2萬億元人民幣,環比升高7.78%。其中,支付寶以53.78%的市場份額繼續奪得移動支付頭名,且份額較3季度再度擴大8個基點。

       從行業情況來看,協力廠商支付移動支付市場交易排位元整體呈現穩定態勢,支付寶、騰訊金融(含微信支付)分列第一、二位,兩者合計佔據整個市場的92.65%,較上一季度再度提升了12個基點。

       其中,原本基數就大的支付寶提升幅度更大,且在過去的3個季度裡實現了逐季攀升,從2018年2季度的53.63%、2018年3季度的53.70%擴大到2018年4季度的53.78%,呈現穩步向上的曲線。

       持續開拓消費者市場

       增加中小微商戶覆蓋規模

       分析人士認為,支付寶規模的持續擴張和行業地位的穩固,主要與支付寶對於消費者和商家的持續開拓有關。易觀分析師王蓬博指出,2018年第4季度,支付寶金融類業務繼續開放性政策,餘額寶在擺脫對天弘基金依賴的基礎上交易規模有一定增長,花唄、借唄等消費類金融產品在電商等行業帶動下,餘額和頻次都有較大增幅,帶動整體金融類交易規模相較上個季度增長明顯。除了消費者市場的增長,在商家服務市場,支付寶亦保持了擴張。王蓬博指出,支付寶第4季度商戶覆蓋數量繼續增長,特別是對於中小微商戶的覆蓋規模。

       此外,整個阿裡巴巴經濟體的協同效應,也拉動了支付寶份額的增長。王蓬博表示,4季度進入了阿裡傳統的電商季節,線上上交易規模再創新高的基礎上,支付寶在阿裡生態內聯合口碑、餓了麼等廠商,通過人傳人紅包、線上線下聯動折扣等方式帶動線下高頻消費類場景交易規模高速增長,最終,支付寶在基數較大的情況下,仍然保持份額的增加,以53.78%的市場份額佔據移動支付頭名。

       國內用戶年均增長50%以上

       支付寶成全球最大非社交類App

       此外,支付寶活躍用戶的增長也與市場規模的提升不可分割。

       日前,支付寶公佈的最新使用者數顯示,當前支付寶及其合作夥伴全球活躍用戶數已經超過10億,其中,用戶增長主要來自於“下沉市場”和全球市場;僅在國內,支付寶用戶數維持年均50%以上的增長,這樣的用戶增長受益於支付寶的多維疊加價值,也反過來促進了支付寶的交易規模增長。

       近期多份市場資料包告均關注到支付寶用戶數逆勢增長。App Annie的資料顯示,支付寶是全球最大的非社交類App。

       Trustdata發佈的最新資料顯示,2018年12月的App月活(MAU)排行中,支付寶首次超越手機QQ,成為國內第二大App。

原標題:支付寶市場份額連續三季度擴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