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創始人看好中國投資機會

北京
2019-03-25 21:0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金旼旼)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創始人瑞·達利歐日前在北京表示,當前中國經濟接近平衡水準,他預計未來會有更多投資者湧入中國市場。

達利歐日前發佈其新書《債務危機》中文版。通過對過去100年間48次債務危機的分析,達利歐總結了債務危機的週期規律。他表示,絕大多數事情都是反復發生的,因此通過研究規律,人們可以更好理解事件背後的因果關係,並制定妥善應對的原則。

達利歐的研究顯示,典型的通縮性債務危機通常可以分為七個階段:早期、泡沫、頂部、蕭條、和諧地去杠杆化、"推繩子"(貨幣政策無法繼續促進消費和投資)、正常化。

要化解債務危機、實現去杠杆,達利歐認為主要通過四種途徑,即財政緊縮、債務重組、印鈔刺激經濟、財富再分配。

在新書發佈會上舉行的圓桌討論中,達利歐表示,中國已經度過了泡沫階段,中國政府在過去幾年已經意識到了泡沫狀態的存在,並已經開始採取措施。他認為,當前中國經濟基本接近均衡水準。

達利歐認為,中國在應對危機方面具有獨特優勢。首先,中國仍有利率調整的空間;其次,中國不同政策工具之間正在更好地協調;再次,中國的人均收入仍在較快增長,且還有很大潛力。

達利歐認為,未來會有更多投資者進入中國進行投資;投資者如果錯過中國,就會錯失機會。根據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發佈的消息,橋水基金去年已經完成備案登記,正式成為中國境內私募管理人,並將在境內正式發行私募產品。

弘毅投資董事長趙令歡在參加新書發佈會期間也發表演講說:"中國仍然是投資的熱土,但要投資成功需要成為中國專家。今天,數位經濟、數位生活已經是現實而且在加速發展,全球化已經是現實而且不可逆轉。中國在新的世界格局中也將起到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趙令歡表示,未來有"三大確信"指引中國投資實踐:移動互聯改變人類、深化改革改變中國、中國發展改變世界。"這是我們通過多年體會觀察總結出來的、跟投資相關的三大宏觀趨勢。"他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