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2018年中國物聯網業務收入同比增長72.9%

北京
2019-03-25 18:2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高亢、張辛欣)近日,工業和資訊化部無線電管理局(國家無線電辦公室)編制的《中國無線電管理年度報告(2018年)》顯示,2018年中國物聯網業務收入比上年增長72.9%,物聯網及智慧家庭等新業務增長迅猛。

報告指出,2018年是物聯網厚積薄發的一年,截至2018年12月底,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三家基礎電信企業發展蜂窩物聯網用戶達6.71億戶,全年淨增4億戶。同時,阿裡巴巴、華為等企業湧入物聯網行業,加速推動了物聯網逐步走進普通大眾的生活。4G、AI等技術更為物聯網的創新提供支撐,由萬物互聯到萬物"智"聯,物聯網黃金時代已悄然來臨。

作為物聯網一項典型應用,車聯網技術在2018年成為全球熱點。報告顯示,當前,車聯網發展聚焦於網聯化和智慧化,並由單車智慧逐步轉向多車協同以及"智慧的車"與"智慧的路"協同發展,這對車聯網技術創新和產品研發提出了更新發展需求。汽車電子、V2X無線通訊、多接入邊緣計算、雲平臺以及安全等為車聯網網聯化、智慧化、協同化發展提供了堅實的技術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