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倫敦金融城市長:看好中英在金融科技領域合作前景

上海
2019-03-19 22:02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3月19日電(記者有之炘)倫敦金融城市長艾思林19日在出席"倫敦金融城-陸家嘴金融城金融科技論壇"時表示,中國在世界經濟中的角色日益重要,期待中英在經貿領域的合作能夠更加緊密,看好中英在金融科技等領域的合作前景。

艾思林表示,隨著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加速,全球的創新版圖正在重構,科技創新已經成為引領經濟新常態的主要動力之一。在此背景下,金融科技蓬勃興起,不斷推出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為金融行業的發展提供了源源不絕的創新動力。在金融科技領域,英國有教育程度較高的國際人才團隊,在服務和監管等方面有領先的技術和經驗,他非常看好中英在金融科技等領域的合作前景。

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副主任、浦東新區副區長王華表示,陸家嘴金融城和倫敦金融城是中英之間合作交流的重要承載地。這幾年來,雙方圍繞資產管理、綠色金融、科技創新、人才發展等領域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合作。倫敦金融城擁有全球領先的金融科技發展環境和專業人才,長期以來引領全球金融科技產業的發展,上海也非常重視金融科技的發展,期待雙方能夠推動更多專案落地。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長解冬表示,上海已經成為全球金融機構集中、金融要素市場集中、金融發展環境優良的城市之一。近日發佈的第25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中,上海位列全球第5名,倫敦是上海學習的標杆。在金融科技領域,上海擁有一批競爭力較強的企業,但和倫敦相比,上海還有一定差距,期待雙方能夠加深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