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德國兩大商業銀行商討合併事宜

法兰克福
2019-03-18 22:35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3月18日電(記者沈忠浩)德國最大商業銀行德意志銀行(德銀)17日發表聲明說,德銀正與第二大商業銀行德國商業銀行(德商行)就合併事宜進行商討。

聲明說,鑒於市場出現新機遇,德銀董事會決定重新評估其"戰略性選擇",以推動德銀成長和增強盈利能力。不過,聲明強調,與德商行接觸並不意味著雙方一定會合並。德銀發言人艾根多夫表示,對德銀來說,縝密的計畫比速度更重要,因此需要時間制定相關計畫。

德商行也表示,兩大銀行最終會否合併仍不確定。

據德國媒體報導,德國政府一直在推動兩家銀行就合併進行評估,希望借此提升德國銀行的國際競爭力。

德銀和德商行均在國際金融危機中遭到重創,目前正在實施戰略轉型和業務"瘦身"。根據德銀2月初發佈的初步財報,2018年德銀實現淨利潤3.41億歐元,是自2015年來首次扭虧為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