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4外資投行領巨額罰單 瑞銀被吊銷牌照一年

中国证券网
2019-03-15 10:14

已收藏


香港證監會3月14日發佈消息,因保薦人缺失,對瑞銀、摩根士丹利亞洲、美銀美林遠東公司和渣打證券做出處罰,主要涉及天合化工和中國森林兩家公司的IPO。其中,對瑞銀的處罰最為嚴重,被罰款3.75億港元,暫時吊銷就機構融資提供意見的牌照,為期一年。

香港證監會調查發現,瑞銀的一名聯席保薦人在為三家公司上市提供服務時,未履行其應盡的責任。這些公司包括了停牌6年後已經退市的中國森林、持續停牌多年的天合化工。另一家所涉公司未公佈其名字。

同時受到處罰的還有相關保薦人,香港證監會吊銷岑天的牌照,為期兩年,由 2019年3月14日起至2021年3月13日止,原因是他在負責監督中國森林上市申請的執行工作時,沒有履行其作為保薦人主要人員的監督職責。

根據香港證監會的公告,同為中國森林保薦人的渣打證券也因保薦人缺失被香港證監會處罰5970萬港元。

處罰摩根士丹利和美林遠東均因為其在擔任天合化工在2014年上市申請的其中一名聯席保薦人時,沒有履行其應盡的責任,因此,香港證監會對摩根士丹利亞洲有限公司作出譴責並處以罰款2.24億港元,對美林遠東作出譴責並處以罰款1.28億港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