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普華永道:去年全球汽車並購總額增逾100%

中国财富网
2019-01-25 14:23

已收藏

普華永道最新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汽車業並購交易總額達到975億美元,同比增長超過100%。

分地區來看,亞洲和大洋洲是並購最活躍的地區,交易額占42%,其次是北美,占29%。與中國企業相關的收購占到排名前十中的兩席,分別是成都前鋒收購北汽新能源(45億美元),以及寶馬集團收購華晨寶馬(42億美元)。

從細分領域來看,汽車零部件行業在並購活動中處於主導地位,占全年交易額的69%,汽車製造業占20%。從交易數量上看,零部件製造業和零售批發業各占35%。

2018年全球汽車業並購大額交易“量價齊升”,汽車行業的大額並購(50億美元或以上)達到創紀錄的5筆,而該行業過去平均數量為每年1至2筆。這5筆交易全部發生在汽車零部件製造業,累計交易額420億美元,占到全年的43%。其中,四季度有2筆,占到四季度交易額的61%。

普華永道還指出,2018年私募大舉投資汽車業,表明未來幾年該行業的價值有進一步提升的機會;跨境交易活動放緩,原因是貿易環境緊張,導致企業對地域層面擴張的關注減少,轉而注重產品層面的擴張。

普華永道預計,2019年,汽車市場在宏觀層面將面臨巨大阻力,包括增長放緩、利率上升、跨境貿易擔憂和金融市場動盪等,但資本的可用規模和行業的變革速度仍會創造一個強勁的並購環境,因此預計2019年的並購仍將十分活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