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平安銀行260億元可轉債完成申購 網下申購創三項紀錄

中国财富网
2019-01-22 10:22

已收藏

平安銀行公開發行260億元可轉債於2019年1月21日完成申購。1月21日,平安銀行披露可轉債配售結果,網下累計超過4000個帳戶參與申購,總申購規模超過10萬億元。目前來看,平安銀行發行的可轉債在網下申購金額、網下申購戶數、中簽率上均創下歷史紀錄。

根據公告,原股東共優先配售平安銀行可轉債1.79億張,共計179.26億元,占本次發行總量的68.95%。網上申購方面,向社會公眾投資者發行的可轉債規模總計為7693萬元,占本次發行總量的0.30%,網上中簽率為0.04%。值得注意的是,線下機構者認購尤其活躍,網下申購金額、網下申購戶數、中簽率上均創下歷史記錄。

公告顯示,平安銀行本次網下發行共收到4389筆申購,其中4363個帳戶為有效申購。Wind資料顯示,此前A股網下有效申購帳戶數最高的是國泰君安發行的國君轉債,帳戶數達4227戶。平安銀行已經突破該記錄,網下有效申購記錄創下A股新紀錄。另外,該可轉債網下申購規模超過10萬億元,突破光大銀行此前創下的3.4萬億網下申購記錄。

中簽率方面,網下發行有效A類申購數量約880億張、有效B類申購數量約195億張,合計約1075億張。最終向網下A類、B類申購機構投資者配售總計分別為7121萬張和875萬張。據此計算,網下申購中簽率接近千分之一,大幅低於之前銀行可轉債最低的中簽水準。

某股份制券商固收事業部負責人認為,一方面信用緊縮的格局在發生變化,流動性日趨寬鬆,融資成本再往下走;另一方面,目前不少可轉債資產都比較便宜,加上二級市場回暖,安全性較高,這都促使機構投資者積極配置可轉債資產。

根據公告,平安銀行可轉債轉股價格按2017年每股淨資產11.77元設置。截至2019年1月21日,平安銀行收盤價為10.34元,轉股價格較收盤價溢價13.83%。分析人士認為,對比此前個別溢價率超過10%的轉債網下申購門口羅雀,市場比較看好平安銀行未來的股價表現。

平安銀行本次260億元可轉債需轉股後方可用於補充核心一級資本。從歷史資料來看,可轉債通常會在觸發有條件贖回後集中轉股。平銀轉債本次有條件贖回條款為連續30個交易日中至少15個交易日收盤價不低於當期轉股價格的120%,按目前轉股價格,平安銀行股價達到14元以上即有可能觸發有條件贖回條款。根據平安銀行2018年業績快報,2018年每股淨資產為12.82元,如果估值水準能提升到1.1倍左右,則會有效促進轉股進程。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券商給予平安銀行的估值已經超過14元/股。如華泰證券分析師認為,考慮公司零售轉型進入提質增效階段,給予2019年1-1.1倍PB估值,目標價14.49~15.94元;天風證券給予該行2019年1倍PB估值,對應價格為15.85元/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