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兩千億銀行轉債隱現發行難

中国财富网
2018-11-08 14:15

已收藏

可轉債已隱現發行難。截至10月初待發的銀行轉債規模合計超過2000億元,且除張家港行、吳江銀行發行轉債獲證監會核准外,其餘均尚未上會。“除非上市銀行願意在利率和條款上作出明顯讓步,否則難以發行。”興業證券銀行團隊分析。

由於銀行可轉債只能轉股之後才能進行資本補充,不過考慮到發行方便、發行風險小,仍是不少銀行的選擇。

7~9月,先後有吳江銀行、張家港行獲得證監會核准發行可轉債,規模均為25億元。9月4日,江蘇銀行公告稱擬於2019年之前發行200億元規模可轉債。10月,交通銀行獲銀保監會同意公開發行不超過600億可轉債,在轉股後按監管要求計入核心一級資本。

近日,多家銀行還公告了可轉債進展情況。截至三季度末,寧波銀行轉債累計有25億元“寧行轉債” 轉股;未轉股的寧行轉債金額為74.99億元,占該行發行總量的74.9982%;常熟銀行累計有38.7萬元“常熟轉債”已轉股,尚未轉股的可轉債金額約為30億元,占可轉債發行總量的99.99%;江陰銀行累計有32.66萬元“江銀轉債”轉股,尚未轉股的江銀轉債金額為19.99億元,占江銀轉債發行總量的99.98%;光大銀行累計有72.7萬元債轉股,尚未轉股的光大轉債金額299.99億元,占光大轉債發行總量的99.9976%。

然而,7月以來,受股市低迷影響,上述數家銀行均下調了可轉債的轉股價格。

興業證券銀行團隊分析,可轉債發行更大的制約因素是當前銀行股的估值。目前中信和平安兩隻排隊相對靠前的轉債PB分別是0.77和0.84,這樣的價位下發轉債,難度不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