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今日不開展逆回購 公開市場零投放零回籠

中国财富网
2018-11-08 09:46

已收藏

人民銀行8日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合理充裕水準,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鑒於今日無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昨日,短期資金面繼續保持邊際寬鬆態勢,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17.94個基點,報2.0906%,7天和14天Shibor分別下行1.8個基點和2個基點,中長期利率方面,3個月以上期限Shibor出現全線上行,其中,3個月期Shibor上行0.6個基點。

在總結三季度宏觀經濟運行情況時,東方金誠研究報告認為,人民銀行三季度釋放流動性時具有明顯的“定向輸送+結構性支援”特點,在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方面效果逐步顯現,三季度貨幣市場利率中樞有所下行,貨幣供給品質優化,與此同時,貨幣供給邊際調整與財政政策的協調性明顯提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