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繼續暫停逆回購操作 實現1200億元淨回籠

中国财富网
2018-10-30 10:53

已收藏

人民銀行30日公告稱,臨近月末財政支出進一步增加,可對沖央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鑒於今日有1200億元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1200億元淨回籠。

昨日,雖然人民銀行淨回籠1200億元,但是隔夜資金利率仍然出現較大幅度下行,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21.5個基點,報1.852%,與7天Shibor之間的利差擴大至75.7個基點。

與此同時,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上行2.87個基點,7天回購R007加權利率則下行0.35個基點。

興業研究宏觀團隊認為,歷史經驗顯示,當中美利差收窄、匯率承壓但國內經濟面臨下行壓力時,人民銀行仍然會調整流動性至較為寬鬆的狀態,以穩定國內經濟,並能夠通過強化跨境資本流動監管、優化匯率逆週期調控等手段緩釋匯率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