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瑞銀完成股權變更手續 首家外資控股券商誕生

中国财富网
2018-12-14 15:43

已收藏

12月14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管理局發佈消息稱,瑞銀(UBS AG)增持內地合資證券公司——瑞銀證券有限責任公司(“瑞銀證券”)至51%日前已獲得中國證監會核准並完成相關變更手續,瑞銀成為全國首家通過增持股權以實現控股合資證券公司的外資金融機構。

11月27日,中國證監會核准中糧集團有限公司將其持有的瑞銀證券14%股權轉讓給UBS AG,國電資本控股有限公司將其持有的瑞銀證券12.01%股權轉讓給UBS AG;核准UBS AG成為瑞銀證券主要股東,UBS Group AG成為瑞銀證券實際控制人。目前,上述股權變更相應的工商手續已完成,瑞銀證券股東方及持股比例相應變更為:瑞銀集團(51%)、北京國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33%)、廣東省交通集團有限公司(14.01%),以及中國國電資本控股有限公司(1.99%)。

瑞銀證券是全國首家由外資參股並擁有全牌照的合資證券公司。2006年12月11日,在北京市政府和監管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瑞銀證券在對原北京證券進行重組的基礎上正式註冊成立。其設立是北京市政府12年前在金融服務領域對外開放舉措先行先試的成功範例,開啟了外資機構直接參股中國全牌照證券公司的先河。

2018年4月,中國證監會正式發佈了允許外資持股合資券商可達51%的相關政策。瑞銀是首家申請增持合資證券公司股權至51%並獲得批准的外資金融機構。作為首家獲得QFII資格的外資金融機構、首家設立外資入股全牌照券商的的外資金融機構,瑞銀本次增持在其中國發展歷程中再次創下“第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