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香港金管局舉行“轉數快”開通儀式

中国财富网
2018-09-28 16:24

已收藏

於9月28日舉行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的開通儀式,宣佈“轉數快”服務全面啟動。

據悉,“轉數快”將於9月30日全面啟用,屆時參與該系統的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將開始推出服務,讓客戶可透過“轉數快”即時付款及收款。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表示:“我很高興與大家一起見證香港零售支付系統進入新紀元。‘轉數快’的開通,代表著香港朝向智慧型國際金融中心的發展,又邁進一大步。”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自從9月17日金管局宣佈啟動“轉數快”,開始接受市民登記為收款人,至今已經有超過45萬個登記記錄。而9月30日“轉數快”全面開通後,香港便進入電子支付新紀元。“轉數快”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小額支付系統,人們便可享用年中無休、操作簡便、明確穩妥、全面接通、支持港元和人民幣,以及小額轉帳免收費的即時支付服務。

他更表示,在9月17日上架的香港共用二維碼的流動應用程式(HKQR),是全球首個能將多個二維碼整合成為一個共用二維碼的流動應用程式,有助於促進二維碼支付在香港普及。

據瞭解,“轉數快”是金管局於2017年9月宣佈的有關推動香港邁向智慧銀行新紀元的7項措施之一。“轉數快”每日24小時、每星期7天全天候運作,提供全面接通不同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的平臺,讓市民可以隨時隨地利用收款人手機號碼或電郵位址進行跨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的即時資金轉帳。自2018年9月17日“轉數快”啟動後,市民可以通過參與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的流動應用程式在“轉數快”登記手機號碼或電郵位址作為收款帳戶代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