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香港金管局啟動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

中国证券网
2018-09-17 15:40

已收藏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17日宣佈啟動快速支付系統,並將它命名為“轉數快”。

據香港金管局網站消息,新系統是金管局於2017年9月宣佈有關推動香港邁向智慧銀行新紀元的7項措施之一。“轉數快”每日24小時、每星期七天全天候運作,提供平臺全面接通不同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讓市民可以隨時隨地進行跨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的即時資金轉帳。市民用手機號碼或電郵位址作為收款人的識別代號,就可以即時進行支付或轉帳。除港元外,“轉數快”亦支援人民幣支付交易。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轉數快”是全球獨一無二的小額即時支付平臺,支援港元和人民幣以手機號碼、電郵位址或二維碼轉帳,全面接通銀行和儲值支付工具帳戶,令零售轉帳和支付可方便快捷地進行。“轉數快”的推出,標誌著組成香港金融基建核心部份的支付系統將進入一個新紀元,既為零售支付業帶來新機遇,亦促進金融科技創新,為市民提供更大方便和新體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