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香港金管局宣佈擴大人民幣流動資金安排合資格抵押品名單

中国财富网
2018-09-21 14:01

已收藏

香港金融管理局21日宣佈,即日起,人民幣流動資金安排的合資格抵押品名單,將擴大至包括由中國人民銀行在香港發行的人民幣票據。《關於使用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發行中國人民銀行票據的合作備忘錄》於2018年9月20日簽訂,利用金管局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債券投標平臺,在香港招標發行中國人民銀行票據。

根據人民幣流動資金安排條款,隔夜回購協議、翌日交收的1天及1星期期限回購協定、日間回購協定的合資格抵押品包括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香港特區政府債券;中國人民銀行、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策銀行(包括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國家開發銀行及中國進出口銀行)在香港發行的人民幣債券;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於2016年6月2日在倫敦發行的人民幣債券(ISIN:XS1425436729);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於2017年11月2日在香港發行的美元債券(ISIN:XS1706605109及XS170660528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