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上周銀行共發行1585款理財產品 收益整體有所下降

中国财富网
2018-09-17 11:36

已收藏

近期,在貨幣市場利率持續下跌之際,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率水準也隨之走低。

普益標準監測資料顯示,上周294家銀行共發行了1585款銀行理財產品(包括封閉式預期收益型、開放式預期收益型、淨值型產品),發行銀行數增加28家,產品發行量增加32款。其中,封閉式預期收益型人民幣產品平均收益率為4.54%,較上期減少0.06個百分點。

從理財產品發行機構來看,上周國有銀行理財產品發行數量為279款,占比17.6%;股份行發行146款,占比9.21%;城商行發行581款,占比36.66%;農村金融機構發行536款,占比33.82%;外資行發行43款,占比2.71%。其中,城商行和農村金融機構發行數量及占比均有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在“資管新規”落地近半年後,市場上保本型理財產品仍在陸續發行,發行機構主要為城商行和農村金融機構。具體而言,國有銀行、股份行、城商行、農村金融機構保本產品發行量分別為7款、8款、122款、231款。從預期收益率看,城商行的保本產品收益率較有優勢:3個月以下、3-6個月、6-12個月、1年以上的預期收益率分別為3.92%、4.06%、4.27%、4.45%。

從不同地域的理財產品收益率來看,上周僅有3個省份的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實現環比上漲,28個省份的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環比下降;6個省份的非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實現環比上漲,25個省份的非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環比下降。

另外,上周面向個人投資者發行的存續的開放式預期收益型理財產品共181170款,較前一周增加4019款。其中,全開放式產品數量為131539款,較前一周增加3727款;半開放式產品為49088款,較前一周增加293款,收益率披露較為完整的產品有180619款。從整體情況來看,半開放式預期收益型產品發行量均高於全開放式預期收益型產品。從整體收益表現來看,開放式產品整體收益率表現平穩,其中半開放式理財產品的收益率明顯高於全開放式理財產品,其收益率均在4.4%及以上;而全開放式產品收益率均在4.2%以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