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黃洪:上半年保險業預計利潤達1661億元 同比增長43%

中国财富网
2018-09-14 14:50

已收藏

在近日召開的“2018年度亞金協·東京主論壇”上,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黃洪表示,截至6月末保險業資金運用餘額15.7萬億元,上半年保險業保費收入2.2萬億元,預計利潤1661億元,同比增長43%。

黃洪表示,2018年上半年,中國經濟平穩增長,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6.8%。金融業穩步發展,截至6月末,銀行業資產260萬億元,同比增長7%,上半年商業銀行淨利潤1萬億元,同比增長6.4%;截至6月末保險業資金運用餘額15.7萬億元,上半年保險業保費收入2.2萬億元,預計利潤1661億元,同比增長43%。

與此同時,中國出臺了一系列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舉措,包括取消對中資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實施內外一致的股權投資比例規則;對商業銀行新發起設立的金融資產投資公司和理財公司,外資持股比例不設置限制;將外資人身險公司外方股比放寬至51%,3年後不再設限;鼓勵信託、金融租賃、汽車金融、貨幣經紀、消費金融等各類銀行業金融機構引進境外專業投資者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