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交銀航空航運金租70億元增資獲批

中国财富网
2018-05-18 11:23

已收藏

近日,金融租賃行業捷報連連,除金租公司籌建批復“解凍”外,多家金融租賃公司還從各自股東處獲得大筆增資。而在這其中,銀行系金租發力旗下專業子公司的痕跡愈發明顯。

5月15日,銀保監會網站披露資訊顯示,上海銀監局批復了《交銀航空航運金融租賃有限責任公司關於變更註冊資本的請示》,同意交銀航空航運的註冊資本由15億元增加至85億元,原有股東及股權比例保持不變,並要求其自批復之日起6個月內完成有關法定變更手續。

事實上,此次增資早有端倪。今年2月份,交通銀行即公告稱董事會審議通過此次增資事宜,並表示,交銀航空航運作為交銀金租的全資子公司,是交銀金租推進業務結構轉型、提升經營租賃占比的著力點,同時也是發展境外業務、實現國內國際雙輪驅動的重要平臺。此次增資將增強交銀航空航運的資本實力,進一步夯實交銀金租經營租賃業務發展基礎和專業化、國際化發展方向,持續提升盈利貢獻。

公開信息顯示,交銀航空航運系交銀金租全資控股的專業子公司,2014年10月份經監管部門審批同意後於上海自貿區內設立。近年來,交銀航空航運依託自貿區政策優勢,境內外機船租賃業務快速發展,資產規模增長迅速。截至2017年6月末,交銀航空航運租賃資產規模已達635億元。

截至目前,業內共有三家金融租賃公司設立了境內專業子公司,分別為交銀金租、招銀金租和華融金租旗下的交銀航空航運、招銀航空航運和華融航運。而自今年以來大型銀行紛紛加碼金租子公司的情況來看,銀行系金租借專業子公司“出海”的路徑愈加清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