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醫藥行業成慢牛集中營 占比高達43%

中国财富网
2018-05-18 10:24

已收藏

連續漲停的建新股份,昨天低開低走,收盤大跌3.47%。不過,該股盤中一度漲至17.49元,再度創出歷史新高。截至最新,建新股份年內累計漲幅高達217.3%,成為年內表現最好的股票。相比建新股份的快牛走勢,今年還有部分股票走出慢牛態勢,有的在不知不覺中股價也翻了倍。

今年以來市場行情風格有所轉變,從去年的白馬股行情,到今年的成長股行情。截至最新,剔除次新股後,今年有超過1300檔股票跌逾10%,股價上漲的股票則只有不到一千隻。

在此背景下,能夠取得良好表現的股票,實屬不易。證券時報·資料寶統計顯示,今年有6檔股票股價翻倍,建新股份股價大漲217.3%居首;藍曉科技、長亮科技、華鋒股份、海辰藥業、藍帆醫療等個股漲超100%。這些翻倍牛股大多有急速拉升階段,比如建新股份今年錄得12個漲停板,藍曉科技更是錄得17個漲停板。

相對牛股的不易,表現不好的股票卻要常見得多。資料顯示,今年以來有29檔股票股價慘遭腰斬。其中,*ST保千今年以來股價慘跌85.51%,位居跌幅榜首位,*ST富控、*ST華澤、*ST尤夫等5檔股票跌超70%,*ST巴士、*ST龍力、*ST華信等個股跌超60%。

相對於急漲急跌的股票,股價穩步向上的股票對於價值投資者來說,顯得難得的多。資料寶統計顯示,今年股價漲幅超過30%的股票中,有70多檔股票沒有超過1個漲停板。

從年內漲幅來看,長生生物大漲85.8%,在慢牛股中漲幅最大。如果與最高價相比,長生生物今年最大漲幅已經超過100%。康泰生物年內上漲85.71%,排名第二位;片仔癀大漲71%位居第三位。此外,智飛生物、萬達資訊、樂普醫療等10多檔股票大漲超過50%。

醫藥生物行業成為慢牛股集中營。資料顯示,有多達33檔股票來自生物醫藥行業,占比高達43%。其他貢獻較多的行業還有化工、食品飲料、電腦等3個行業,均有8檔股票進入榜單。此外,機械設備、商業貿易分別貢獻4只和3檔股票。

從市值角度看,雙象股份市值最低,僅有31.13億元。會暢通訊、克來機電兩檔股票市值也均低於40億元。此外,金花股份、佳發安泰、開能環保等個股市值在50億元水準。大市值公司相對更多,恒瑞醫藥市值高達2547億元,中國國旅市值也超過千億。此外,恒力股份、美年健康、智飛生物等個股市值均超過500億元。

大漲之後一些股票的市盈率仍不算高。資料顯示,開能環保最新滾動市盈率只有12.1倍,榜單最低;重慶百貨滾動市盈率為18.77倍,位居榜單次席。此外,陽谷華泰、天虹股份、今世緣等8檔股票市盈率均低於30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